生椰雪xx

岁月漫长,始终热爱,永远清醒

婚礼

这是
(jia)刀
电视剧cp无关真人
有点乱,将就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距池子事件两年后
    秦明一如既往地走进办公室,环顾四周,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嗯,或许是大宝的笑声吧……有时,他真想扇自己,一巴掌把自己扇清醒。若不是当年拒绝她,许就不会落得这样的境地。
     一年前
     “喂,秦明,宝哥喝醉了,你快过来呀!”林涛站在酒吧外,一边扶着大宝,一边给秦明打电话。
     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秦明在另一头答道。
     放下电话,他立刻赶到林涛说的地方。一见在树边吐得不成样的大宝,立马扶着她,问到:“大宝,你没事吧!”李大宝脸上泛着微红,眼神恍惚地看着秦明,两只手搭在秦明肩上,把嘴凑到他耳边,一字一顿地说到:“老秦——我——李大宝——喜欢你!你接受得接受,你不接受也得接受!”这样豪迈的告白,把在一旁看戏的涛涛吓了一跳。秦明听到这话,只是轻轻地对她说了句:“对不起!”
      第二天,秦明的桌上便多了一封辞呈,一张告别信,和数滴泪水……
      两年来,秦明都期望着大宝能像以前一样拽拽地走进办公室,期望当时自己说的三个字是我愿意,可今天,桌上的一张红色卡片却使他的期望全部破灭……
      婚礼现场
      大宝一袭白纱,满脸微笑向台上的人走去,可那人,却不是他。
      坐在席间的秦明突然想起了一句歌词“你和他,我和你,这是个讽刺的交集;是你太残忍还是我太天真,你要我来就真的出席。”当时他还调侃这首歌偏离现实,而眼前此情此景,却恰如歌词一般。
      他无心观看这场婚礼,因为他觉得高脚杯里的酒似乎更加诱人,他似乎通过这酒看到了爱笑会怼的她,看到了水箱里无助的她,看到为帮他在灯下努力的她,看到认真解剖的她,看到在过去时光里,和他配合默契的她……秦明不知自己对着酒发呆了多久,不知自己喝了几杯,只是当林涛用肩膀碰了碰自己的时候才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 原来是到了宣誓的时候
       “王先生,你愿意成为李小姐的丈夫,一辈子守护着她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愿意”
       “李小姐,你愿意成为王先生的妻子,一辈子陪伴着他吗?”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李大宝陷入了深深的沉默,显然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 而台下的林涛露出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,轻声对秦明说:“是个人都看出你对大宝的心了,别绷着了,别再演《婚礼的祝福》啦!”许是经过林涛的怂恿,秦明慢慢站起来,清了清嗓子,对台上的大宝说:“李大宝,你真的愿意吗?你真的喜欢他?”大宝看着他,并没有说话。秦明推开椅子,摇摇晃晃地走到台上,拉着大宝的手,大声地问到:“李大宝,我问你,你看着我的眼睛说,你喜欢他还是我!!!”
      四目相对,泪水皆奔涌而出,大宝拉着秦明,大声说:“我,李大宝,喜欢你!!!!”
一旁的“新郎”则像任务完成一样下了台。
     台上,司仪向两人问了同样的问题
     二人皆答到
     “我愿意”
     “我愿意”

多年以后,秦明曾向大宝问起过婚礼那天,而大宝也只是敷衍几句,她不会告诉他:新郎是假,结婚是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是宝哥套路深

评论(15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